霧十《與權臣為鄰》腹黑忠犬外星人攻x呆萌善良世子受

類型☛古代架空重生文

主角☛房朝辭x謝介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拉燈

字數☛539,684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34887 歡迎點擊,但請支持原作,謝謝。

1492582e80b27e.jpg

 

文案

世人皆知,長公主唯一的兒子謝介文不成武不就,還腦子有坑。

他曾在江左有救駕之功,卻只和皇帝表哥討了一條街當賞賜。

一條位於荒廢許久的行宮不遠處、久無人煙的大街。

但誰也沒想到,三年後,蠻人南侵,山河破碎。

新帝率臣屬倉惶出逃,定都江左,行宮變皇宮,一夜間鳥槍換炮。

謝世子優哉遊哉,在街口釘下木牌,上書:我的街只租不賣,按年結算。

 

1492582e80b27e.jpg

 

   看過作者大大一些文,覺得作者特別喜歡寫傻白甜受,特別是在皇權主義下的傻白甜,被皇親國戚都特喜歡的那種,然後從這個底子開始延伸,再加點童年陰影(?)什麼的,長大後遇到忠犬攻最後打擊犯罪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XD  雖然套路差不多,不過因為文筆很屌所以讀起來完全沒有不適應,古代中國風耽美非常認真地引經據典,很多詩詞作了改編變得更接地氣,更妙的是外星來的忠犬攻真是神來一筆,金手指開的完全不違和,甚至給人一種沒有金手指才奇怪吧?的感覺。

   我以前覺得一個文擁有2個以上金手指是很找死的寫作方式,因為很難顧完全場容易顧此失彼,不過此文的NO.2金手指開在受謝介親娘重生上,真心覺得開的太完美了!!! 鎮國大長公主的一生大起大落,作者沒有因為是配角而有所忽略,反而以回憶錄的方式在最好的時機讓謝介自己發現並感受。即使重要配角很多,作者在人稱的轉換上也很成熟,沒有讓我混淆的狀況發生,真的很佩服锕666

   最後也沒爛尾,我本來還以為BOSS遇到外星攻房朝辭應該沒戲了,不過最巧妙的是原本將死之人文帝的回歸!!!! 我原本還覺得怎麼給一個謝鶴戲多就算了,文帝的過去也那麼多呢? 原來結局在這等著我哩!!!  雖然全文貫穿政治操作,但卻沒讓我覺得此文是那種八股愛國文這點也很讚,可惜沒H,房朝辭太忠犬啦哈哈哈,此文沒讓攻有黑化的機會稍微可惜點,如果能讓謝鶴也重生就好了,不過那就太理想化了也阻礙劇情發展,這已經是最好的ENDING了真的~推薦給大家哦!!

 

1492582e80b27e.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