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不危《為主角送光環的男人》溫柔腹黑攻x逗逼小白受

類型☛架空快穿文

主角☛姬長離x白希禹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拉燈

字數☛504,816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70125歡迎點擊,但請支持原作,謝謝。

 

1492582e80b27e.jpg

 

文案

白希禹穿越在各個世界,用生命來給主角們送去各種閃瞎狗眼的光環,

然後或光榮或猥瑣或驚天動地或默默無聞地死去,

然而直到最近,白希禹發現,這個世界好像有一點點崩壞了。

某人:“我記得你。”

白希禹:“哦嗬嗬嗬嗬嗬嗬……”

歡迎致電********,為您量身定做的主角光環,您值得擁有! 

白希禹:媽個嘰,總感覺最近的買家都是一個人!

 

1492582e80b27e.jpg

 

   送光環的概念在快穿文中是比較新鮮的,不過第一個故事霸道總裁文就崩壞了,雖然送光環的邏輯本身就跟金手指一樣沒道理,但還是有點硬凹人設的感覺,是非常狗血的悲劇。第二個是古代穿的故事,由主角扮演皇上攻身旁的小太監+被冷落的貴妃,老實說這人設......不是我要吐槽但我一直都覺得這種男扮女女伴男的戲碼真不是建立在對方瞎掉的前提上嗎?! 還有那狗血文標配的天兵配角三人組白蓮花+自戀狂+單蠢文青......我已經放棄吐槽了,第二個故事依然是狗血悲劇,狗血程度跟第一個不相上下,不過愛情經過古代思維的渲染有加深的趨勢,雖然依然愛得莫名其妙就是了。第三個故事是古代武俠風,主攻初始設定就有個白月光,劇情依然是很狗血的替身梗,配角群也很一般魔尊、師徒之類的,哦又因為送光環所以還是悲劇,其實我對快穿悲劇不反感,我反感的是狗血的大生大死,大生大死也沒什麼,如果寫得好一樣可以很精采,經典的大生大死快穿文我推薦即墨遙《攻略那個渣攻》,即大這部悲劇歸悲劇、狗血歸狗血,但是十幾個快穿世界的主線都超明確、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都演得恰到好處,也沒有太多白爛配角來拖劇情,有這一對比這部就顯得很粗糙了。本作第四個故事是網游文,設定上依然不脫離網游文的套路,是大神玩家xNPC,不過在此文終於明顯爆出主線了,說真的此作者文筆不差,所以當主線的真情流漏一點點揭露出來時是有讓我入戲的,而之後最精采的故事也是貫穿主線的第五個故事古穿父子年上,不得不說這設定完全屌打前面的快穿世界,終於有回到正道的感覺!! 尤其主受裝傻子讓攻無奈寵愛那段真的太萌又有愛了!!

 

摘自文中:

 

  白希禹作為一個痴呆兒童,能做得娛樂活動實在少得可以,如果他是一個正常的八歲兒童,這個時候應該跟著其他的孩子一起上學堂,享受學習的快樂。

  可自己做得死,跪著也要做下去。

  為什麼我的眼里長含淚水,因為我對作死愛得深沉。

  白希禹這幾年來已經完全鍛煉出來了,每當他放空腦袋開始想事情的時候,便會目光呆滯,並習慣性地把手指伸進了嘴里。

  只是這一回白希禹的手指還沒懟進嘴里的時候便被于初鴻拉了出來,他似有似無地嘆了口氣︰「你這習慣以後改不過來可怎麼辦啊!」

  白希禹覺得于初鴻這話問得莫名,還能怎麼辦?傻著唄!

 

 

   第五個故事主受要求去一個燒死同性戀的世界XD 劇情意外的不錯看,可能是因為略長篇,主線架構完成度蠻高的,算是中規中矩吧。第六個故事是娛樂圈文,主受扮演的剛好是我最討厭的....娘炮受,覺得結局蠻爛尾的,因為男主角們都有記憶所以整體劇情就像走個過場,一點都不專業......差評。第七個世界是校園文,主角職業倒是難得的聲優配,不過劇情.....很普通,是甜寵文,不過是我最討厭的那種,因為拉燈所以不管甜到哪去都看、不、到重點!!! 幸好第八個世界最終大結局終於回歸正傳,前面有提到前幾個世界主攻沒認出主受真實身分,但掰的很牽強阿,三千世界、混沌之初,有那麼牛逼的背景卻投身進那麼狗血的劇本裡,然後最後也是公開身分有情人終成眷屬HE,一點都不意外的結局嗯。

   作者文筆還可以,但故事整體架構有很大的問題,覺得此階段作者的功力還不夠撐起一堆堆快穿世界,或大生大死的神劇情,如果挑其中幾個初始設定出彩的世界去蕪存菁的寫應該會好很多,然後送光環這設定一開始新鮮,可後來就變成劇情BUG可有可無的秀珍愛毫無價值可言,覺得如果要立一個Flug就要堅持到底啊,還有主角配角不算什麼OOC,因為壓根沒有一個明確的個性來著,就算穿著皇帝的殼子還是看的出霸道總裁的影子,該說稱讚人設從一而終的蠢呢?還是罵主角們一點都不專業? 倒是配角白蓮花真的完全沒OOC的惹人厭就是了哈哈XD 還有換世界時太匆促了,因為每個結局都有著小爛尾的感覺,所以銜接到下個世界時明顯有意猶未盡之憾,哦當然還有一些結局是在"日!這什麼狗屁結局?!"的憤怒中銜接,讓我的心情不管是HE還是BE都好不太起來唉。

   雖然拉燈了,但看得出作者有寫H的天賦>//< 還有主角受一開始算是某個世界的原住民,雖然進入快穿總局但身上一點都沒有保留著原住民的影子這點著實怪異,對初始主角設定的不忠間接影響到最終大結局的震撼力,我覺得針對這點可以去看看指尖的詠嘆調《快穿之二次攻略》,指尖大大這部作品雖然也有很多BUG存在,但這些問題最終延伸的感覺是"如果作者寫完整一點會更好看",而此作則是相反的讓我覺得"快點結束砍掉重練吧唉",所以即使都是快穿文,都是世界觀架構程度不足,但角色間的飽滿程度卻是天差地遠哦,嗯可能是這部有很多套路跟我看過的作品類似,所以忍不住說那麼多~雖然批評很多但還是要感謝作者完成了勉強不是爛尾的快穿作品XD 期望作者大大再接再厲~文筆高升!! 

 

1492582e80b27e.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