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諾拉《蝴蝶的叫喊》溫柔忠犬病嬌美攻x痞子正氣警探受

類型☛現代懸疑推理文

主角☛康泊x褚畫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H✓

字數☛306,337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491753 歡迎點擊,但請支持原作,謝謝。

 

14925854c66cc1.jpg

 

文案

年輕警探褚畫與他的同性戀人韓驍同為警隊精英,

倆人的關係正因韓驍與一個女人的婚事而岌岌可危。

一起連環兇殺案恰於此時出現,

這些包括大明星、醫生、女大學生的死者都與一個名為康泊的富豪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然而隨著真相逐漸浮出水面,褚畫發現自己不但危機四伏,

還必須時刻保持清醒,以免於被這個優雅與病態並存的男人所馴服……

 

14925854c66cc1.jpg

 

   此文的題材算是我又愛又怕的類型,看到標籤顯示渣攻換攻基本上就讓人打心裡抗拒,可是又看到評論說就算充滿雷點還是讓人看得欲罷不能又忍不住想看, 我看完後感想 : 嗯是真的超級好看OAQ!!!

   我還在疑惑忠犬這個屬性怎麼跟變態連結的,結果完全出乎我意外,病嬌攻康泊的遭遇讓我同情到完全不記較他先前的不潔,甚至於我在自我懷疑說 : 身體上的純潔在真正的愛情下真的重要嗎? 作者完美的將忠犬與病嬌這個屬性結合在一起,一點都不唐突,誰都不會否定康泊愛褚畫的事實,我甚至覺得康泊愛死褚畫了,更勝於褚畫還愛他,我看完後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句話 : 如果感情可以分勝負的話,我不知道他是否會贏,但是我很清楚,從一開始,我就輸了。

   故事中一連串事件雖然會感慨褚畫&韓渣攻的身世,不過康泊就算前幾章沒戲份,一出現就光彩奪目,前幾章的鋪墊懸疑更托起了康泊本身的神秘與病態感,讓人不寒而慄的同時又忍不住被吸引,艷麗的容顏就像俏麗的鈴蘭或者蝴蝶,越美麗越致命,我實在太愛康泊這角色了!!!  作者為康泊所佈下一切迷惘,終使這角色成為本作獨一無二的存在,就像看電影一樣過癮~

   褚畫在劇中有很多掙扎戲份,為家人為工作為愛所困惑,但是這種掙扎不會讓我感到懦弱、娘氣,相反的更像是一個男孩成長必經之路,而攻康泊褚畫人生中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角色,引導著男孩成為更迷人的存在。這實在太浪漫了,我覺得這是最高級的"養成",而且康泊一向知道自己的情人需要什麼,本來韓渣攻還不算渣,有了康泊作對比,那真是渣到極點了哈哈哈XD

摘自文中:

   

 “他將因你掙脫泥沼變得無瑕,他將因你蛻去蛹殼獲得新生,他定然正義、勇敢、聰慧又善良,他讓你的罪咎如同英雄的壯舉,他讓你所有的苦難都有了意義……” 

“可是……也許他一生都不會知道……” 

“他知不知道又有什麼關系呢?真正的善行無須指望獲得感激……更何況你終有一天會踏出這裏,你會在人海中一眼就認出他來……”

 

 

   不過康泊也是貨真價實的病嬌,為了褚畫不顧一切就算世界毀滅那種病嬌,嗯應該說在這部暗黑系作品裡,不管是誰都沒乾淨到哪去,非常冷酷卻也現實,如果能更柔和一點會更好,很多配角在這作品裡的戲份就如同墊腳石,或是讓主角們踩踏上位的屍體,太過戲劇化反而讓讀者容易出戲,不夠客觀顯得過於尖銳,但也凸顯了康泊的瘋狂啦,對於褚畫而言康泊宛如救世主,對於配角來說康泊就像撒旦了呵呵......

   這種極端主義也讓人容易猜的到後續劇情,反正就是阻礙康泊愛情者都必死就對了哈哈哈XD 但太容易推理的話懸疑也變得不懸疑了,大BOSS解決的太過容易些有點可惜,依照劇情的張力與BOSS的能力本來能期待更有力量的高潮,但也能理解,畢竟康泊在此作中容易讓人覺得他把所有人耍得團團轉而不夠愛褚畫,最後的以身試險可能是想加強康泊的愛意? 或是創造大BOSS往事的既事感? 感覺都有呢,但太快了我沒看過隱就結束了好可惜OAO

   BL懸疑劇寫得好沒爛尾算少見,有H又有愛的也很少,把攻寫得比受出彩的更少見,文筆也非常有特色,已經可以說是作者特有風格了,實在太經典了我不得不放在強推,當然此作也並非完美但因篇幅少所以完全可以放在番外解釋清楚,留有神祕感與伏筆反而是推理劇應該的算不上BUG,我超級推薦~是看完後還想看一次的好作品!!!

 

14925854c66cc1.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