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蘇里《大帝的挑刺日常》

類型☛異世架空奇幻文

主角☛奧斯維德x凱文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拉燈

字數295,895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16557

 

我是傲嬌的分隔線君~

 

文案

多年以前,剛入預備軍團的凱文在春假受託照【毆】顧【打】一個熊孩子。

多年以後,“死而復生”的青銅軍指揮官凱文重新回到王城,掌權者已經換了人。

好基友幸災樂禍:“傻了吧,聽說陛下七八歲那會兒你揍過他好幾頓。”

凱文不以為意:“多少年的舊賬了,肯定早忘了。”

奧斯維德:“你們所欽佩的這個人,對我來說,是童年陰影一樣的存在。”

凱文一口紅酒嗆在喉嚨裡。

奧斯維德撐著下巴,漫不經心道:“可現在,我手握的力量已經在他之上了,該如何回報才好呢……”

凱文:“……………………………………”

問:少不更事的時候揍過一個熊孩子,如今熊孩子成了頂頭Boss,我還能活多久?

答:吃頓好的,可以上路了。

注:異世扯淡風,勿考據,1vs1,奧攻凱文受,HE。

 

我是傲嬌的分隔線君~

 

   此文如書名整體都非常幽默接地氣,剛開頭看第一篇的時候甚至讓我有看《殺破狼》幽默段子的既視感,因為主角們在對話中不停的想嗆得雙方說不出話,代表無言的刪節號數量驚人,連配角們都沒倖免,西方奇幻風格非常白話,笑點幾乎都能被戳中,讀得很歡XD

   新任皇帝奧斯維德幾乎沒個皇帝樣,繼承的方式也很隨便,大臣沒有存在感,除了一些外患與鄰國的不友善之外幾乎算是和平年代了,只有幾個配角兵官因為幽默段子不得不取個名字站出來讓大家笑笑,凱文的出現詐屍是勾起一連串事件的導火線,可能世界太和平了皇帝沒事幹,奧斯維德也整天跟在凱文身邊亂跑亂鬧,是我看過最不像皇帝的皇帝,當然,凱文也是我看過最不像光明神的光明神,兩人也真是半斤八兩嗚呼~

   隨著凱文的歡脫,伏筆與事件持續展開,我一開始以為是與沙鬼的鬥爭,誰知竟然超展開牽拖到諸神黃昏......老實說這部分描寫的太模糊,雖然大致內容都能理解,但邏輯有點說不通,例如後神是如何以一己之力殺掉一百多位神祉的? 如果光明神自己把神格捏爆還能活下去,那為何其他神不效仿? 大小神祉太多,而且每位神祉的位置分布於全世界,一網打盡不太可能,如果是一個一個慢慢殺,那殺沒一半應該就被主神發現了吧,既然被主神發現了,那為何不一起滅了後神?

   關於諸神黃昏的設定我沒看過多少,以前覺得一堆神互殺很沒道理,加上一堆人名看都看花了誰還記得誰殺誰呢?所以很少作者會選擇這個看起來很炫但超難寫又不討好的題材,有寫也多半是過度章,最常見的反而是線上遊戲設定......就BL文而言《讀者與主角絕逼是真愛》描寫的諸神黃昏最深得我心,至於原因之後心得文一定會介紹到的,等我唄賣萌

   即使忒妮斯作了預知夢, 但顯然這個理由無法承接如此龐大的陰謀論,跟很多小說一樣的通病,虎頭蛇尾,前面描述後神很強大,後面卻簡單被兩主角聯合幹掉了,雖然有說是因為後神原本的身體太脆弱無法承受那麼多神格,但......怎麼我覺得到頭來後神是被自己撐死的呢?! 欸欸既然吃飽了可以先別吃啊,等消化後再食用不是基本常識嗎?! 要不然都有神格了,自己創一個強壯的身體有那麼難嗎,都能把毀掉的神格重塑了......總之,可吐槽的點太多,伏筆有揭等於沒揭,結尾過於匆促,為了設定而設定,是此文最大的敗點嘆氣~

   此文給三星+,也許是兩主角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吧,比《幼龍的育成計畫》好那麼一點,敗筆同屬於陰謀論龐大卻撐不起來,但一路上閱讀氣氛比之融洽不少,如果能不拉燈的話......光明神被上的反差萌能讓我給它4星哈哈哈瞇眼

 

我是傲嬌的分隔線君~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