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酒《我家女主都變成男的了怎麼辦》腹黑霸道主角攻x痞氣作者受

類型☛快穿架空文

主角☛白宸x徐澤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H✓

推薦度☛★★★-

網址https://ck101.com/thread-3972897-1-1.html

 

149257f5444447.jpg

 

文案

作者穿成自己小說裡的主角,卻發現女主統統變成了男主,

智商在線還總想搶戲怎麼辦?急,在線等!

前女主:我不止想搶戲,還想搶你嘿嘿嘿

 

149257f5444447.jpg

 

   對於此文要不要評論一開始還蠻猶豫的,因為它的分類就是在肉文,而肉文就是不需要講究劇情的類似小黃書產物,不過其實就算這文H戲很多,但可以看出作者還是有點底子的,所以我把此作看成作者練習H戲的產物。

   快穿文對於BL早就不稀奇了,所以我指出幾個此作犯了快穿文的幾個禁忌,第一: 故事沒有適當結尾就立刻跳下一個世界觀,這就像是童話世界說打敗反派就直接沒了一樣爛尾,而且因為快穿的特色就是因為現有的套路世界觀眾多,所以提出幾個經典世界觀加以用系統、穿越等等理由直接跳脫本身的正劇思維來進行戲中戲般的主線流程,簡單說就是"世界觀基本上不用解釋了大家都懂,所以好歹結局要講清楚啊?! ",沒有一個結尾就跳下一個世界那不但會爛尾而且還會影響讀者的閱讀、對下一個世界主角的觀感,是非常大的忌諱。第二 : 每個世界觀中的主角個性都有些落差但最後卻說是同一個人,這個禁忌的起源來自於晉江網的規定......因為晉江不准NP,所以為了因應政策就產生了"即使外表不同,但他們的靈魂都是同一個"的奇妙設定,嚴格來說不能怪作者,不過我覺得這設定有個很大的漏洞,主角到底是愛誰?是愛最初世界的男主?還是全部都愛? 有趣的是在這個BUG產生後,又有了另外一批鄙視NP歸一的作者來把這BUG寫進文中延伸出另一種文,別提還真蠻好笑的XD 我認為外表可以變,但是靈魂這種根本原則性的東西不能變,這就要考驗作者的功力了,要怎樣把一堆人寫出共通點又別具特色是這個問題必解的坑。 

   此文如果不論劇情來說,單就肉文也算蠻有質量的肉文啦,姿勢解鎖非常多,但如果要加入劇情一起討論的話BUG太多,嚴格來說最後一個世界雖然解釋得很牽強但還勉強過關,不過我建議挑幾個自己喜歡的世界觀看就好了,書荒的時候可以翻翻~以上。

 

149257f5444447.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 BL 快穿 白宸 徐澤
    全站熱搜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