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水《完了,少將彎了》面癱霸氣冷酷攻x呆萌正氣受

類型☛科幻架空重生文

主角☛特洛爾x繆特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拉燈

字數☛1,144,481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32159 歡迎點擊,但請支持原作,謝謝。

 

1492580a35ea28.jpg

 

文案

當少年發現自己來到未來星際世界的時候,他是有點小懵逼的。
嗯,懵逼程度請參考原始人穿越到現代社會。
現在他成了這個原始人。
還好抱上一個超級粗的金大腿,膚白貌美大長腿的高冷星際少將閣下帶你裝逼帶你飛。
可是大腿想要把你丟在領地星球裏混吃等死做紈絝,還得履行為家族開枝散葉的義務做種豬怎麼辦?
“不、用、了……我,喜歡男人。”

 

1492580a35ea28.jpg

 

   此文需老實說我沒看完就棄坑了,覺得看BL小說看越多年耐性就越差,一開始這文的節奏是我喜歡的那種幽默風趣,不過後來我才發現作者心很大,此文一點都不單純,相反的覺得是難得有點複雜的正劇了,重生失憶異能稱帝......各種梗都出現了,讓人有看得很累的感覺,如果是一個事件的單元劇那還算能接受,但是此劇情節奏處理的不是很好,常有一堆事件混雜在一塊,又因為牽扯人物太多,讓人無法把感情聚焦在某些重要配角上,而是一直心心念念的主角們怎麼還不出現,配角的靈魂感不夠豐富是一大缺點。

   不過前半部的劇情還不是很複雜時,處理的流暢性與衝突感就很好,像是我本以為少將會犧牲自己的時候,主受就做出意料之外的舉動主動犧牲自己,而且沒有過多誇示的宣揚自我犧牲這點描寫得讓我非常喜歡。全文主受的互動基本上就是走灑狗糧互寵的方向,但是遲遲不進一步發展真的讓讀者很抓狂!! 一直被吊胃口的感覺也是我棄坑的原因之一,還有很多配角都有很多背景故事,但我覺得有很多其實沒有太大存在必要,他們是"獨立的",在本文無法看出整體連貫性,我邊看邊覺得"我知道他很可憐,SO?"那個必要性看不出來,覺得很像是為了製造衝突硬掰出來的梗,顯得很不自然,而且在龐大的世界觀與眾多角色中,這些各種可憐小角色很難讓人產生記憶感,又一直遲遲佔據後期劇情,讓我讀得有點艱難。

   此文各個階段充斥著很多"謎之聲",而且是不同的人不同事件發出的謎之聲,要我說謎之聲是一個梗的話,這梗就在此文被用爛了,白白浪費這梗能製造的神祕感。還有很多虐主角們的劇情都挺老套的,而且都是常常都是單虐一個人,不是兩個一起虐,這感覺就挺公式化的,這段虐受那段虐攻,然後時不時穿插虐個配角,虐多次了也越來越無感,也越來越懷疑他們的愛情到底一開始是從何而生? 官方CP可以有,但是如果用龐大篇幅還無法證明清楚,就是累贅了。

   這文可以算推薦,也不是太難看,只是我小說看久了標準有點高,這種可以說清水種田文一向不得我的喜好,覺得以現在作者的功力可以先從短文開始比較好。

 

1492580a35ea28.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