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仔《世界第一喪屍王》菁英冷血驅魔師攻x暴躁二逼喪屍王受

類型☛末世架空異能文

主角☛宮墨x陳文嘉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拉燈 

字數☛257,310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54869

 

149257f468a939.jpg

 

文案

陳文嘉,史上第一個具有思維能力的喪屍。

從一個普通人被迫變成喪屍,他立志要成為稱霸地球的喪屍王。

然而當他剛踏出第一步的時候,

就遇到了讓他小學競選不上少先隊長,初中圍棋比賽只拿到第二,高中只拿到年級第二,大學追求女孩失敗的,人生贏家——宮墨。

當一身白色制服,被譽為未來希望的驅魔師宮墨站在他面前的時候,立志成為喪屍王的陳文嘉同學……逃了。

這是一個無奈中揭露人性(有嗎),黑暗中激勵向上(你滾)的末世故事。一句話總結:

一個普通喪屍如何成為稱霸地球的喪屍王的勵志故事。(真的

 

149257f468a939.jpg

 

    看過很多末世喪屍文,這篇是我心目中的NO.1討厭啦  很久之前看過,為了寫心得再看一遍,嗯! 還是超級好看!!!

    末世文最常有的情況是,大部分都沉重的要死,把所有黑暗現實面全部以末世當背景一一揭開人性的醜陋,然後讀者看的也壓力山大,好像過的幸福無憂無慮是罪一樣......但此作沒有這麼搞,喪屍王受陳文嘉打從成為喪屍開始就從不怨天尤人,很快就接受自己成為喪屍的事實,有其他讀者說陳文嘉明明靈魂是人還吃人肉很毀三觀什麼的,但那是末世欸,為了生存不管什麼都必須吞下去好嗎?! 末世誰還給你牛雞豬羊肉選阿 酷

    而且當受遇上攻之後過的衣食無缺,也沒再提過想吃人肉了,但等聽宮墨說出原因後,超級心疼受的阿哭哭

摘自文中:

  小喬有些煩躁:「他不心軟也就不算人類了!再說,我沒覺得他多善良,夏城難道就不是他做的好事?是不是因為他的軟弱差點害死你,你才嫌棄的?」

  「在遇到我們之前,他完全看不到希望,你難道沒看到,自從加入我們,這傢夥從來沒吃過人肉?」宮墨冷笑,「有時候我還真的希望他能偷偷吃一口,至少這證明,這傢夥認清自己的身份,多少能接受自己是個喪屍的事實,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完全活在希望裡。」

 

    而且看這就知道,主角們絕對不是一見鍾情,以宮墨的冷血程度來說也不可能對誰會一見鍾情,如果真要探究為什麼宮墨會愛上陳文嘉,他們都為彼此擋過太多刀,即使之間有隔閡、不信任,但把彼此放在心上保護是不爭的事實,並且在開頭就有留下很多伏筆表示宮墨陳文嘉很有好感,對宮墨來說,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吧,而陳文嘉就像他道德底線上最後的良知,沒有他,也沒有繼續生存在這世界上的必要。

摘自文中:

    陳文嘉這才把視線投向歡呼著慶祝屍怪死去的人類們。
  等宮墨將屍怪徹底淨化後,他才指著那些人類,小小聲地「嗷」了一聲。
  「救不了。」宮墨眼皮都不抬,將劍擦乾淨後,就朝外面走去。
  陳文嘉一愣,連忙追上去,身後又是一陣嘶吼和哭號。
  他拽住宮墨的衣擺,正想問為什麼,就聽地下室傳來爆炸聲,一身灰的肉瘤竄進他的衣領裡瑟瑟發抖,衣衫不整的魏福手裡拿著剩餘的炸藥,聽話地交回給宮墨。
  陳文嘉瞪圓了眼。
  宮墨看他的表情,終於心軟了些許:「你忘了,總參謀是怎麼死的了嗎?這些人跟屍怪朝夕相處,身上多半已經感染了病毒,變異是遲早的事。」
  他見他還不能釋懷,終於又加了句:「斷尾,才能保命。人類現在就是一隻蜥蜴。」
  「……那你跟屠城的政府有什麼區別?」陳文嘉忍不住反問。
  宮墨愣了愣。
  「因為是徹底的弱者,乾脆就捨棄。那和你厭惡的政府,有什麼區別?」陳文嘉盯著他,一雙眼睛清亮。怎麼能因為走得太遠,就忘了自己當初出發的理由?

 

    陳文嘉心太軟了,身為喪屍心卻比宮墨這個人類還要有人性,但也因為如此,被作者虐的超級慘阿......難怪有很多讀者說虐攻虐太少,不過到後來虐攻等於虐受啊我發現,很多時候因為攻太強悍冷酷,至於內心戲較難讓人接受,也就只有陳文嘉這非人類可以接受宮墨這蛇蠍美人了 心

摘自文中:

    「……我知道我很卑鄙。一開始我沒有喜歡上你,把炸彈放進你身體裡,是真的在防範你。但我也是真的不希望你落到別人的手裡,一旦你落在別人的手裡,你的存在可以改變整個世界的未來。」宮墨的手落在他的腦袋上,無意識地揉著他始終沒再長長的短髮。
  「我不是聖人,最早的時候,我也是有私心的……」他猶豫著,像個笨拙的第一次談戀愛的小孩,完全不知道自己說出真相會不會對心愛的人造成傷害,「我想借助你的力量創造自己的勢力,但我不知道怎麼控制你……」
  肩膀再次挨了狠狠一拳,宮墨跌坐在地上,苦笑著仰視戴著面具,看不清表情的少年。也好,他生氣了,就證明是在認真聽的。
  「陳文嘉,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保護你。我從小就學著怎麼保護自己,我所實現的價值,都是成就自己。我的世界裡沒有擴張到讓另一個人進入我的保護圈。」他摩挲著自己的長劍,這是自己成為驅魔師的證據,也是讓他能在這個喪屍橫行的世界存活的武器,「當我想要保護你的時候,卻總是發現自己的手根本伸不到你身邊。你……能不能再給我機會?我會學著真正的去保護你……而不是利用你。」

 

    我覺得宮墨也挺不容易的,畢竟環境危機險惡,他只有比誰都更認清現實並且作出最有利的判斷才能處於王者的地位,久而久之也養成這種冷血的性子,但看的出來他對陳文嘉的心意,也非常努力地改,但只有面對陳文嘉才溫柔的宮墨實在是帥炸了......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喜歡這種調調~其實略過那些黑暗面,此文真的很歡脫,雖然有幾個有名字的配角掛了我有點難過,但幸好那些配角的戲份都沒很重~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從頭到尾都沒有忽略掉陳文嘉身為人類的劣根性,反而用故事告訴大家,其實這些缺點用另外一個角度看,也是很可愛的9c7841fe80c671bedcd7b36a26f7e0d8.GIF 還有很多末世文不知道為毛通常都是打敗大反派就結束了,這部完全沒有爛尾,一直到所有喪屍都滅絕後,人類重新奪回生存權才結束,而且收拾人類世界殘局的宮墨超級有男人味啊啊阿渴望

    這兩人自從打開天窗說亮話後就閃個不停,尤其是最後結尾,陳文嘉被當絕症病患一樣小心翼翼的被宮墨呵護,幾個番外都很甜~哀真的超級可惜作者拉燈,不然應該很精彩(咳、此文給五星-,完全不脫戲不爛尾,節奏該快則快該慢則慢,不過如果反派再強一點點就更好了,不太喜歡這種為了反而反的最終大BOSS,打敗的有點倉促但讓人還可以接受,配角數掌握的不錯,但宮墨太搶戲份(太帥)了,所以有種所有配角都是為了他而生的感覺,然後因為全文都挺超展開的,最後再準備踹了反派老巢的時候,突然出現的超強中國將軍助攻衛非其實挺沒邏輯的,好像全世界的強者都站在男主們這邊,順利過了頭是此文的小缺點,不過這樣文看得挺爽的也不賴啦 溫柔

 

149257f468a939.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