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分享的短片從片名就極吸引我的注意力,

很簡單的原因,就是有相似處而已......

我也一樣的,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

誰都不想成為那個失去夢想的人。

共勉之。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評價此短片前我要先說一個我媽自身經歷的小故事。

   我老媽從小家境困苦,有一個弟弟和兩個妹妹,所以國中畢業後家裡就再沒錢讓她念書,外婆因車禍早逝,外公不知何時開始沉迷賭博,家裡的經濟支柱倒了,弟妹們都還在念書,於是身為長女的我媽國中畢業後似乎就理所應當的出社會賺錢養家。但是她不甘心於此,工作了三年,她毅然決然重拾了書本,決定考商業高職夜校,考上了便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她的數理天賦極高,那個年代連日校生都不一定能通過的檢定考試,全校夜校生就只有我媽通過了,但很可惜的是,她之後再沒有機會與時間考大學了。

   至於為何不考大學的原因,我老媽始終都輕描淡寫不願意提,我沒想太多,但看完影片後,想起我媽這故事的我好像明白了點什麼......

   第一次聽我媽說完她自身經歷的故事後,我對於為了家人放棄學業的行為非常納悶且不解,何況是在確認自己有天賦的情況下,那年代考上大學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差一步就能改變自身的社會階級,那為何不選擇拚一把?於是當時的我不假思索的對我媽說:"為何不讓弟妹休學工作?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妳這年紀現在是大學學歷,那麼所賺的錢跟現在完全不可同日而語,而且妳弟妹在學業方面並不出色,何必執著於一定要上學?",對於我理直氣壯又自私尖銳的話語,我媽只是苦笑著說:"當初我沒想那麼多。"

   是啊,沒想那麼多,有誰會在那個艱苦困境當下想著未來的美好呢?當下能求得一家子溫飽,可能就是當年那只有十幾歲的女孩唯一能想到的事,或許這情境在那年代無數家庭都曾遭遇過,我也許同情我媽當年的遭遇,但我也同時告訴我自己,如同短片中的女孩所說的:"在妳未能達到妳的夢想的同時,妳是我能夠實現夢想的原因。"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歡迎留言分享,點擊回首頁。

 

 

 

 

喜歡請推一下~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