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PICK《Mr.Bartender》第一季

類型☛台灣原創都會網路影集

導演徐嘉凱

演員徐嘉凱(調酒師)、吳子霏(Gina)、曾紫庭(Nick)、鄒寧恩(Molly)、Lulu

詞曲家The Writers

上映日2015年

分級☛普遍級

狀態☛免費

完結☛已完結

推薦度☛★★★★☆+

主題☛ Ep.01 愛情哪有什麼自私不自私
             Ep.02 教育其實是個陷阱
             Ep.03 設計一個自己的態度
             Ep.04 頒獎典禮只是一個晚上的事

觀賞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XV-MzBk3nb1LOXa1tURA/playlists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lfpick/home

贊助網址☛ http://bit.ly/2aHkDKU

 

SELF PICK

 

關於《Mr.Bartender》

「當你背對世界,面對的就只剩下酒和自己」

在台北有一間酒吧,平常你按圖索驥怎麼找也找不到

但是當你有故事想說的時候,卻會不由自主的走到了那間酒吧

那裡有位調酒師手上總是拿著一本書,彷彿那晚就只等著你這個顧客

待你坐定位後,便會為你送上一杯適合你的酒

雖然他沒辦法給你什麼意見,但總是會讓你暢快的說出心裡的話

他沒有名字,也沒人知道他是從哪來,要怎麼找到他

不過遇過他的人,都稱呼他為『MR.Bartender』

★SELFPICK 首部原創都會影集

★配樂由The Writers 跨界製作

 

 

第一季劇情簡介 

三人成群上酒吧,是狂歡

兩人相伴去酒吧,是談心

一個人坐在酒吧,是品味

藉由眼前的那杯酒,品嚐當下的心情,回味從前的故事

而能夠看懂眼前的顧客,端出那杯酒的人....

我們稱呼他為「Mr.Bartender」。

四個不同的人,四段銘心的成長

四杯適合他們的酒,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是不是在我們的身上也有類似的影子

 

我是閃亮的分隔線 (〃∀〃)

 

《Mr.Bartender》Ep.01

怎麼聽起來妳還愛著他?
我是還愛著他啊,只是……我開始學會愛自己了。

愛心

Ep.01 愛情哪有什麼自私不自私

成長的第一件事,了解自己比別人怎麼看妳更重要。

    第一季第一集以 談論失戀 為主軸,隨著故事的敘述推進,不只是一直聽女主角個人抱怨,還有酒保位於男性的角度發聲,整集調調都挺舒服的,擁有簡單的起承轉合,有一些論點對失戀人士挺受用的。

    燈光效果與酒吧背景感掌握的很不錯,因為要寫心得所以我重播看很多遍,中間有一小段背景樂就單純兩人對看聊天,老實說......還蠻尷尬的那氣氛XD 但後來有接上背景樂與畫面不時轉換就好很多 心

 

《Mr.Bartender》Ep.02

「這是這個社會畸形的期待,那不是你自己想要的東西……

三星星

Ep.02 教育其實是個陷阱

其實沒有什麼是真的適合你的,但也沒什麼是不適合的。

    第一季第二集以 談論夢想 為主軸,教育真的是在成長過程中影響我們最大的因素,也是每個學生都有過的切身之痛,這集中有很多論點我都非常認同,已經達到他說出我心中所想的地步了。

    但即使擁有這極具影響力的話題,我還是不得不單獨稱讚演員曾紫庭的演技,不管是手勢和語氣都讓這場閒談中無冷場,自然毫不做作的演技,將整集水準推到與第一集不能比擬的程度。

 

《Mr.Bartender》Ep.03

「如果我不當設計師了,我還真不知道我會想要做什麼……

愛心

 Ep.03 設計一個自己的態度

設計跟人生一樣,自己的看法最重要。

    第一季第三集以 談論工作 為主軸,雖然以設計師這行為主題,但其實很多工作都被俗稱的專業所綁架,當你第一次為某樣東西所妥協時,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最後成為一個空有專業名號,卻沒有主見的僱員,然後愈來愈質疑自己,當對工作的熱忱逐漸消失殆盡時,你會憶起當初,後悔為何要妥協屬於自己的人生。

    劇情以一杯有設計感的酒開頭,風格輕快風趣,雖然多數為女主角的抱怨,但因手勢與語調的豐富性不會讓人覺得反感,有感同身受的認同感哎呀

 

《Mr.Bartender》Ep04

「最重要的應該是我怎麼想,而不是別人的眼光吧。

三星星

 Ep.04 頒獎典禮只是一個晚上的事

風潮是一時的,但自我的追尋是一輩子的。

    第一季第三集以 談論自我 為主軸,演員Lulu就直接詮釋自己的藝人生涯,可能是因為是真實的,所以也最無違和感與貼近生活,果然不愧是藝人,顏面表達精緻多了,而且有慢條斯理、游刃有餘之感 超讚

    所有行業都有明暗兩面,外表看似愈光鮮亮麗,背後就愈是深沉,如果只因新鮮感而投入某件事,那勸你還是省省力氣吧,否則後悔只是遲早的事。

 

我是閃亮的分隔線 (〃∀〃)

 

    SELFPICK所創作的影劇作品有別於我們一般常見的偶像劇、八點檔,是屬於直面現實的都會影集,因為極貼近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碰到類似狀況,所以這部影集會帶給現代台灣所呈現的戲劇作品一定的衝擊,但前提是需要我們這些觀眾的重視與關注,會這樣說是因為看見這個團隊第一次的大眾集資隨即遭遇失敗,其實我蠻佩服導演本人的,不但自己親自下海演繹Mr.Bartender,甚至為了宣傳本影集,親自到各大專院校演講,我非常幸運,我就讀的學校就有邀請他爽

    那時的我是第一次知道有這部影集,也是第一次有人這麼直白的告訴我,現在台灣影劇作品是多麼腐敗無必要性,只為了迎合大眾口味就不斷的生產出一堆換湯不換藥的同性質作品,早從我國中後就已經幾乎不看電視偶像劇、八點檔了,就是因為不認同才拒看,現在有人提出來,我覺得很高興,終於有人想改變什麼了驚訝

    這次先推薦第一季,現在第二季也已經完結了,有興趣的人歡迎持續關注SELFPICK的粉絲專頁、youtube等。

    此影集給四星+,還有進步空間,因為是較單純的談論性影集,所需要的演技部分不需要特別突出,反而是台詞與整體營造感較重要,而且我看完第二季了,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季,所以推薦度是將兩季做比較得出的結果眨眼

 

我是閃亮的分隔線 (〃∀〃)

 

最後給大家欣賞為這部影集的片尾曲、插曲創作的寫手樂團的歌曲

The Writers-自由歌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