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達《少將的假男友》冰山少將哨兵攻x腹黑護短嚮導受

類型☛復仇星際文

主角☛秦毅x白渝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拉燈

字數☛195,127

推薦度☛★★★

網址https://m.jjwxc.com/book2/3300334 歡迎點擊,但請支持原作,謝謝。

 

149257fdb12d95.jpg

 

文案

白渝:想狠狠打臉前任?想應付家庭催婚?心動不如行動!

黎明偵探事務所現推出扮演男友套餐,熟客大量優惠!支持送貨上門,臉好嘴巴甜多款帥哥任你選!

假扮男友一時爽,遇見正牌火葬場。

白渝:外出工作遇到三年沒有見過的前任!怎麼辦,急在線等!

備注:三年前是我一聲不吭撂挑子跑了,這貨大概還喜歡我!

哦,我也很喜歡他。

你說有毛病兩情相悅為嘛不能在一起?我有苦衷啊!

什麼苦衷?我委屈,但我不說。

莫名其妙被甩的秦少將:請開始你的表演。

 

149257fdb12d95.jpg

 

   覺得此文最大的遺憾就是雷聲大雨點小,其實很多主線都可以有非常好的發展,但是常不是被當成"過去"就是過程被輕描淡寫略過直接看結果,這點著實可惜。偵探事務所這條線其實是很重的,甚至很多故事都是以此為主軸,此文將偵探事務所寫成徵信社一樣把重點都放在假扮男友上,讓我非常質疑含主受家人幾人+一間實驗室+一堆違法槍枝是如何取得資金夠生活的? 當然啦配角之一安小天是智商天才,但是這部分也完全沒有描寫,覺得作者理所當然地把主角們設定成完全不用為生活困擾、甚至過得比一般人還優渥的生活的前提上,再來花一堆悲劇闡述主角跟家人們是多麼可憐,根本是本末倒置了,讓我非常出戲。

    主受跟主攻的愛情是本文重點,但是因為劇情中很少描述3年前的事,所以對讀者來說,主角們可以說是毫無感情基礎、明明軍人愛情應該可以描述的有革命情感的,但是因為被作者放在3年後的感情回顧描寫,感覺這愛情就像經由第三者說出來一樣,喪失很多真實感,劇情中有帶出主攻問主受說為何不直接向他尋求幫助,主受的回應是怕連累主攻,我心裡OS到底主受是多麼中二,才會想著連主攻都瞞著然後自己帶著一群老弱病殘大幹一場後隱姓埋名阿......而且當初有膽子把基地炸了,結果連對付殘黨都要瞞著主攻? 如果要讓這設定合理一點,那反派Boss應該設定成超級強大才是吧!!? 強大到足以連累有一個元帥爺爺+一個上將老爸的主攻,結果反派Boss只是一個病嬌總議員+一個瘋子實驗家 = =+

    老實說讓我非常失望,先不說實驗員這職業不知道招誰惹誰了可能美國英雄電影看太多一直被很多作者拿來當反派這套路非常老梗,這反派被抓的篇幅也太短了吧?!  都比曬狗糧少了結果三秒被抓是怎樣!!  而且有能力發射導彈炸荒星,怎麼不把首都炸一炸阿,最後來一發其實只是想營造愛情轟轟烈烈的感覺是吧,給差評= =+ 

    此文很多劇情都很公式化+套路,也有很多bug,不過因為作者文筆好所以很大幅度降低閱讀之不順感,覺得文筆夠好了,內容大綱部分要多加強,虎頭蛇尾,套路太多而且邏輯不ok,犯了很多作者都會犯的失誤,而且因為此文非常短,可以證明是把一個套路寫完後接著下一個套路所以才會如此短篇,貫徹主軸的核心點很模糊,讓我不知道作者到底是想寫愛情還是復仇劇甚至是親情片,當然也可以都寫,不過此作明顯還不到此功力所以多寫一個錯一個,更何況還加上了哨兵嚮導的主設定又更亂了。

    雖然一直在說缺點不過可以看得出作者還是很有潛力的,光看文筆就知道了,很多細節描寫用了"劇本式"寫法讓我非常驚豔,我相信只要把主線理清楚、加強核心重點,此文會更出彩,所以還是推薦此作囉~

 

149257fdb12d95.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