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歸《朕的史官每天都在作死》腹黑皇帝攻x呆萌工科受

類型☛古代架空文

主角☛齊昱x溫彥之 ,副CP: 沈游方x李庚年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H✓

字數☛462,283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96498 歡迎點擊,但請支持原作,謝謝。

 

1492582e80b27e.jpg

 

文案

起居舍人,寅時入宮,申時出宮,專職統錄帝王起居。

自從御前來了個新舍人,皇上感覺好日子到頭了。

——批奏摺罵駡街會被記下,看個閒書會被記下,和弟弟多說兩句話會被記下,就連挑食都要被記下!

皇上想打人!

“……溫舍人,朕甚麼都沒做,你究竟在記何?”

溫彥之木木地向堂上伏了伏身:“微臣記載屬實,便是皇上甚麼也沒做。”

——不做事也不行?!齊昱面上笑著,只覺自己一口血卡在喉嚨口,咽不下去,吐不出來。

——當然不能吐血,不然一定又會被記下:慶元某年某月某日,帝徒坐高臺,甚麼也沒做,只吐了口血。

 

 

1492582e80b27e.jpg

 

   第一次看到皇帝跟史官CP組合,非常新鮮阿~但皇帝從小就知道自己是斷袖也太直接了!! 覺得感情進展太快,鋪墊太少,而且皇太后這個最有可能是隱藏BOSS的角色表現得太和藹可親了,導致後頭溫彥之的"見家長"危機也沒什麼緊張感,然後戲份還被配角搶走,路過救公主這梗也太狗血,高麗國君講官話超好笑的www 古代架空最常出現的虐心虐身在此文反而很少見,比較刺激的是靖王謀反那段,皇帝射箭難得帥一把,其他的暴力畫面幾乎都讓手下李庚年搶去了 混亂

摘自文中:

  他心底裡信齊昱不會答應那和親之事,可四書五經忠君愛國的義理又告訴他這和親齊昱是該應的,於是一時腦中胡亂想開,怕有那麼千萬分之一的一絲絲可能性,萬一……萬一齊昱要是沒法子推拒,若高麗壓了重兵若邊境鮮人作亂,若是……

  有那麼多的若是。

  齊昱是個皇帝啊,天下萬萬黎民對他仰仗了多少期待,溫彥之自認除了終了這些期待,並不能做其他的事情。

  這本就是不應該的。

  他緊緊捏著手裡的軟炭,這筆本就拿得匆忙,連他慣常包筆的布套都沒裹上,此刻炭筆後尾的弧角死死印進他手心裡去,玉白的指節與手心都被塗染得灰黑一片。

  他終於閉上眼,忍下胸口一澀,艱難道:“齊昱,我害怕。”

  一言出口三人聞,一句怕是三人心疼。屏外溫久齡拾了袖子掩住口鼻,緊緊閉目忍淚,溫熙之低歎一聲,輕輕勸慰。

  齊昱將溫彥之攬進懷裡,心疼地拍拂,柔了聲音哄他:“好了好了,是我不好是我錯,我當年做什麼勞什子皇帝,真不該。你別哭別怕,任他什麼和親聯姻,我都不應,我永遠都不應,好不好?”

  溫彥之將眼睛在他肩上揩過,點點頭,“好。”

 

   不過齊昱真的是一個好老公,很少看到BL帝攻文那麼為受的名聲著想的(通常就在一起後就直接HE),禪讓後成太上皇後再跟受過圓滿快樂的小日子算是非常有邏輯的HE了,整體節奏不慢不快剛剛好,不過配角CP除了李庚年那對外我都覺得很不自然,但值得稱讚的是H寫的好棒呀 渴望 非常甜的文,推薦給大家^^

 

1492582e80b27e.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