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est《殺破狼》

類型☛古代亂世戰爭文

主角☛長庚x顧昀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拉燈

字數611,018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22969

 

( ´☣///_ゝ///☣`)

 

文案

HE【信我=w=

溫柔賢慧病嬌年下攻VS廢柴聾瞎受【信我=w=

非主流蒸汽朋克=w=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先出場的是攻!

先出場的是攻!

先出場的是攻!

……但總體來看,本文不是主攻文=w=

 

( ´☣///_ゝ///☣`)

    

  不論BG或BL,我都很少會看古代文,這部古耽算是文荒時意外發現的,連一向不看古代文的我都栽下去一鼓作氣看完了,可見真的很好看。

  對我而言古代文要寫得好看的基本標準即是:深入淺出與言之有物。

  古代文常有的文言文調調時常把我們這些講白話文的凡夫俗子繞進去又出不來,看似說了很多但卻始終摸不著邊是很多古代文的通病,最近剛好連續看了兩部古代文巨作,我發現不是我才疏學淺不懂那些艱深詞彙的意義,而是真正的好作品,不是為了考倒你,是為了讓你明白這本書要追尋的究竟是什麼?

  此作以主角長庚年幼時期開始就埋下一連串伏筆,所有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在一夜之間就變了天,瞬間將劇情的深度擴大不少,以往小說只要不要讓我猜到結局就要偷笑了,此作是從頭到尾都讓我有「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驚豔感,劇情因亂世之初,戰爭的元素幾乎貫穿整場,把握的尺度恰好,可能是借鑑一點中國歷史的緣故,不管是北蠻內亂還是西洋外患都描述得毫無違和感,但幸好這是架空,如果真的如中國歷史跟西洋聯軍打......

  可能這文就是BE了哈哈www

  劇情如現實戰爭一般緊湊,幾乎毫無廢話或是多餘配角值得讚賞,我最討厭的就是一堆無意義的人名出來跑龍套礙眼(-`д´-)

 

摘自文中:

  沈易:「最近我倒是看出你有想要功成後而身退的意思,真把洋人打回去,皇上無論如何也不能再找你麻煩,再說還有雁王殿下,殿下自小心細仁義,又對你……想必能照顧你,我吊兒郎當了這麼多年,也確實該收收心,成家立業了。」

  「季平,」顧昀道,「莫非……」

  沈易等著他說。

  顧昀:「……你也暗戀我?」

  沈易被地上翹起的石頭絆了一下。 

  顧昀搖頭晃腦地歎道:「天生麗質難自棄,唉,長得太英俊也是麻煩。」

  沈易終於忍無可忍,咆哮道:「你還要不要臉了!」 

 

  我個人是主角真愛論,這也代表配角要夠出色夠有份量才會讓我喜歡,此作最搶眼但不搶戲的配角沈易我就很喜歡,沈易完美的詮釋何謂死(老)黨(媽)摯(子)友,說真的好友不嫌多(一個抵萬個,劇中很多幽默段子都來自他,沈先生這輩子攤上顧昀算你衰啦_(┐「ε:)_

  官配主受顧昀實在是太對我的味了!!! 我自從看完 《魔道祖師》 就一直傾心於撩人(嘴賤)受,這種讓人又愛又恨的男主角總會讓沉悶的劇情瞬間心花怒放,話說好像有人很期待顧昀反攻齁?我倒是覺得這是一種反差萌,反正我心底是誰最腹黑誰攻啦〃∀〃

  此作最令人讚賞的不外乎是劇情,不單是戰爭篇精彩,爭權劇也精彩,感情戲更是要閃瞎我的眼❤❤❤

 

摘自文中:

  ……若說長庚此時有什麼後悔的,就是後悔送給顧昀一把有眼的笛子,早知道打根實心棒槌給他拿著玩多好。

  遠遠地見到長庚回來,顧昀沖他招手道:「長庚過來,我給你吹段小曲。」

  長庚唯恐他動真格的,忙大步走過去,一把攬住欄杆上的顧昀,將他拽了下來,湊到他耳邊道:「留著嘴做點別的。」

  顧昀:「……」

---

我很公平的兩邊都各取一次勝利(不要臉)XDD

---

  長庚這才轉過臉來看著他,臉上淚痕未乾,怎麼看怎麼委屈,顧昀最受不了這種表情,當場滾地繳械,柔聲哄道:「長庚來,我給你擦擦眼淚。」

  長庚:「你的花言巧語呢?」

  顧昀不動聲色地歎了口氣,從善如流地將聲音壓低了些許:「心肝過來,我給你把眼淚舔乾淨。」

  長庚:「……」

 

  顧昀雖然平時不正經,但遇到正事時還是很可靠的,也正是因為所遇每事都以笑容面對,才更讓長庚心疼啊(இдஇ)

  就我看來兩人在吞苦水這件事上都半斤八兩,有好幾次要不是作者保證HE我都覺得天快塌了,但兩人的革命情感硬是將整個大樑撐起來,不可謂不感人肺腑,伴隨著烽火連天,愛的真是轟轟烈烈也不足以形容。

 

摘自文中:

  直到這一刻。

  他原來總覺得自己的歸宿就是埋骨邊疆、死于山河,他把自己當成了一把煙花,放完了,也就算全了顧家滿門忠烈的名聲。

  可是事到臨頭,憑空冒出了一個長庚,一巴掌將他既定的軌跡推離了原來的方向,他忍不住心生妄念,想求更多——比如在社稷損耗過後,還剩下一點不殘不病的年月,留給長庚。

 

  其實以古代文的架構,很多文我都覺得以那時代的設定,耽美的有點牽強,但此作完全沒有違和感,本來以顧昀那看似花心其實很老實的個性,要不是因為是長庚,可能一輩子都單身狗也不一定,這其中所含的情感不只是單純的命中注定,還有長庚拚盡全力想讓自己成為有資格站在顧昀身旁之人,並肩而行的決心,現代皇帝種田文很多,但能真正點出民之所需的卻沒幾個......

 

摘自文中:

  顧昀:「我為何要讓你走刀山火海?」 

  「我想有一天國家昌明,百姓人人有事可做,四海安定,我的將軍不必死守邊關,想像奉函公一直抗爭的那樣,解開皇權與紫流金之間的死結,想讓那些地上跑的火機都在田間地頭,天上飛的長鳶中坐滿了拖家帶口回老家探親的尋常旅人……每個人都可以有尊嚴地活。」長庚握緊了他的手,將五指探入他的指縫,親昵地纏在一起。

 

  說真的看這到這時我頓時起雞皮疙瘩,看得都熱血起來,但不知為何又有一點點對自己的慚愧,這種感覺無從形容,只能自己體會。

  戰爭文對於我們這些生在和平時代的人其實是有距離的,不管你是否有透過新聞媒體來關注戰亂消息,那都比不上親身體會來的刻骨銘心,而此作通篇以戰爭文貫穿全文,我覺得已經達到某種效果,不僅僅是追求無意義的刺激感而已,我很是敬佩作者的這層心思。

  此文給五星,等於差滿分一點點無限接近滿分了,屬於看完後還想再看幾次,回味無窮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人

 

 

以下是我讀此作時的背景樂:

천국에서 흐르는 영혼 / Flowing spirits in heaven 

我於文章中戰爭高潮結束後撥放,有助於靜心與自省。

 

 

( ´☣///_ゝ///☣`)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