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不死者》忠犬邪痞特種兵Alpha攻x面癱人形兵器Omega受

類型☛末日喪屍文

主角☛周戎x司南 

完結☛已完結

結局☛HE

分級☛H✓

字數☛395,734

推薦度☛★★★☆+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65753 歡迎點擊,但請支持原作,謝謝。

 

 

14925854c66cc1.jpg

 

文案

"當主耶穌第二次降臨時,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從墳墓中復活。”——《帖撒羅尼迦前書 4:16》

2019年,喪屍病毒爆發,數月內迅速席捲全球。

通訊中斷,水電停止,化工廠洩露,核電站爆炸,城市淪為地獄焦土;

沒有上帝、傳說與救世主的年代,生存之火由無數凡人之手重新點燃。

生化危機喪屍題材ABO設定,AO配,

人狠話還多器大活不好日天又日地帥不過三秒攻vs雖有戰力爆表奈何一生點背受

末日廢土文,喪屍肉搏戰,無空間無異能無修真,酸爽狗血小白,HE~

 

14925854c66cc1.jpg

 

   此文是非常難得講末世喪屍題材但卻跟異能重生穿越沒關係,光靠肉博槍戰就拯救世界的文,連基因改造部分都設定的非常符合邏輯,不過硬要說的話ABO設定本來就是最不合邏輯的地方哈哈XD 而這種沒有什麼特殊題材的文是非常考驗作者寫作功力的,作者文筆非常好,整體劇情高低起伏的節奏也很好,雖然字數不算多,但既不會讓人有趕劇情的緊繃感,也沒有拖戲的累贅感,結尾的也十分爽快,很符合末世的設定。

   覺得戀愛中的人果然智商會降低,後期劇情自從主角們在一起後,周戎的判斷力就明顯下降,本來有點多智酷痞氣質的,硬生生扭轉成忠犬了 愣 還有周戎本來算是我看過挺符合為國為民設定的人民保母,後來為了司南也就馬上忘了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跳機追媳婦了,這裡給個差評,在還未標記前司南頂多對周戎算是一個跟自己隊員差不多等級的存在,連同他自己都是可以為國家犧牲的(文中也有提到周戎是因為能在關鍵時刻做出最好、哪怕是冷酷的判斷才得以當上隊長),因為情感層面鋪墊的不夠,這裡有毀人設的嫌疑。

   還有司南失憶前後的智商情商一直高高低低的,既沒達到冷酷無情的標準,也沒達到樂觀開朗的程度,時不時鬧彆扭像個孩子(離家出走),時不時又說出不符合他這年齡會說的話(誘受),讓我很難判斷他真正的人設到底是如何,或許是受失憶影響才造成的?這我暫時不予置評,但仍有OOC的可能。

 

摘自文中:

    到顏豪那邊任務完成,他們還有約五分鐘單獨相處的時間。
    周戎從自己脖頸裡摘下一串細銅鏈,伸手往司南脖頸間套。
    “這是我們從B軍區拿到的病毒資料晶片和你找到的實驗抗體,抗體本來有兩管,去見陳雅靜之前我把一支交給春草,一支給顏豪保管了。”周戎拉著司南的手小聲道:“剛才上車前顏豪把他那支還給了我,你拿著……”
    司南一手抓住銅鏈,不讓他往自己脖頸上掛。
    星光璀璨的天穹下,兩人僵持了片刻,周戎注視著司南的眼睛,半晌幾乎用哀求的口氣道:“……司小南……”
    “你不是要來港口跟我會合麼?”司南反問。
    周戎立刻說:“所以會合後你再還給我啊。”
    司南挑起眉梢,他五官輪廓帶著混血的深邃,這個動作讓他的臉看起來十分的俊秀又無情:“那麼如果你不來,我就把它丟海裡去,再一槍殺了寧瑜,大家抱團死好了。”
    “?”寧瑜在遠處問:“我招誰惹誰了?”
    周戎笑起來,張開雙臂緊緊擁抱司南,緊貼在他耳邊輕聲說:“你不會的。如果我不來,你會連著我的份一起拼命,努力找到軍方總部,告訴他們你是我的遺孀,每個月可以領一萬八千塊撫恤金呢……”
    司南俯在他肩頭,喉嚨有些發堵,半晌面無表情道:“哦,你值一萬八那麼多嗎。”
    “那當然了,國家還欠我一大筆工資,等災難過去後戎哥拿錢給你買個鴿子蛋。戒托你想要白金還是黃金的?黃金吧,看著壕。”
    司南閉上眼睛,片刻後仿佛發洩怒氣般,在周戎結實的屁股上狠狠掐了一把。
    “哎喲!”周戎笑著躲閃:“你太過分了小司同志!還沒領證就開始家庭暴力了!”
    “……我的狗眼都要被你們閃瞎了……”寧瑜喃喃道,扶著額角轉過了頭。
    周戎不住親吻司南的鬢髮,又親他的耳朵,用一點點胡渣用力揉他脖頸,仿佛雄狼在竭力留下氣息標記自己的領地。良久後他終於竭力控制住了自己的本能,帶著遺憾說:“其實現在想想,那時應該帶你去藥房找抑制劑,萬一我有什麼……三長兩短,大不了你假惺惺掉幾滴小白眼狼的淚水,以後肯定還有大把帥哥追你……”
    司南問:“不是說當時最近的城市在兩千公里外麼?”
    “沒有,又不是去拉薩。”周戎承認道,“其實當時開車半天就能找到藥房。”
    司南:“……”
    周戎半晌沒聽見動靜,略微忐忑地抬起頭:“你沒生氣吧?”
    司南的表情頗為奇怪,似乎非常的尷尬,半晌才歎了口氣。
    “不,我只是在想……”他慢吞吞地道:“還好你撒謊了,否則我該如何含蓄又矜持地表達‘我們還是不要去找抑制劑了吧’這個意思……”
    周戎呆愣數秒,緊接著仰天發出得意且快樂的大笑。

 

   不過要稱讚一下終於有個像樣反派BOSS的作品了,沒有落了俗套金手指開太強,不過對於最終反派很可惜情感層面描寫的不足,導致雖然主角受和反派便宜哥哥有個挺亂的家世背景但卻讓我不太明白描述那段的意義在哪?反派BOSS雖然很盡責的一直找主角們麻煩,但羅繆爾因為心理變態而愛上司南這個理由有點過於牽強了,太多虐待司南的劇情讓戀兄情節模糊化,如果前期伏筆埋多點深點應該會更好。而且覺得人設把羅繆爾樹立的有點過高了,完全就是多智黑化將軍的人設嘛,而且就他跟司南的對話我也看不太出來他心理變態,頂多冷酷無情了點,但前期沒黑化時還是很理智寬容的,最後給他安一個要死一起死的劇本被幹掉讓我覺得也有點毀人設(我承認我很喜歡羅繆爾所以為他平反XD

   我也很喜歡118特種兵部隊之間的聊天互動,超好笑的哈哈哈XDD  還有一開始司南誤會自己老公和副隊顏豪有姦情也很好玩,那表示司南同志失憶後也不單純嗎www 

摘自文中:

    溪穀中的一小塊亂石灘上,黃色信號煙隨風直上高空,周遭密密麻麻躺滿了喪屍,粗略數竟不下上百個。湯皓明顯經過一場惡戰,他的降落傘掛在不遠處樹梢上,全身濺滿了黑血和腐肉,正精疲力盡地跪在溪邊捧水洗臉。
    空地上已經聚集了十多名隊員,郭偉祥一見他倆,當場大驚失色:“隊花!隊花你怎麼毀容了?你降落時臉先著地了?!”
    顏豪:“……”
    春草立刻拼命使眼色示意他閉嘴,緊接著丁實扛著槍穿過石灘,抬頭一看面色劇變:“副隊!副隊你臉怎麼腫成這樣?你降落時臉先著地了?!”
    顏豪:“…………”
    春草強行勾著他倆的脖子,一手一個把他倆拖走,顏豪則轉去小溪邊洗他滿臉乾涸的鼻血。結果他剛蹲下,冷不防湯皓濕漉漉一抬頭,兩人目光相撞。
    五秒詭異的靜寂後,顏豪冷冷道:“臉先……”
    出乎意料的是湯皓打斷了他:“不,不用說。人都有倒楣的時候。”
    那瞬間顏豪簡直被他的通情達理驚呆了,緊接著下一秒,湯皓噗地一笑,閃電般從懷裡摸出間諜用微型照相機——
    哢擦!
    湯皓撒丫子就跑,顏豪怒吼:“你給我回來!!”

 

   關鍵配角寧瑜也給了不少戲份,我後來也挺喜歡的,不過就在我喜歡之後立刻就覺得不妙,這是要領便當的節奏!!? 我最最最討厭的死亡方式就是自殺,而且還在好不容易拯救世界後才自殺!! 這個雖然有前期不少鋪墊了但我還是很不爽阿阿 悲憤  因為不爽所以我必須雞蛋裡挑骨頭的說感情鋪墊依然不夠,就寧瑜一開始給的人設應該是冷酷無情為了研究不惜一切才對,雖然有犧牲者但應該要跟那些特種兵一樣對殺人已無感才對,而那位殘疾陳雅靜女士感覺內幕很多,雖然有解釋但太輕描淡寫了一點,如果把寧瑜的幕後背景都抖出來我會比較能接受,因為一個過於理智的高智商人士,除非是為愛而死是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性命的,如果只單單丟出一個因為罪惡感太重想贖罪的心態去死,恕我無法同情他。

 

摘自文中:

    寧瑜摘下眼鏡,用掌心緊緊捂住臉龐。他的十指尖因為這個動作而微微泛白,直到很久以後,掌聲漸漸平息,他終於鬆開手,低頭戴上了眼鏡:
    “在……公佈抗體圖譜之前,我想先公佈一份名單。”
    數百雙眼睛注視著他,只見寧瑜從抗體箱放置試管的支架下取出了一本筆記。
    那只是個非常普通且有些破舊的黑色牛皮筆記本,寧瑜將它打開,反手展示全場,上面整整齊齊記載著一排排人名和日期:
    “這是病毒進化試驗期間,犧牲在手術臺上的人體實驗者,有些自願捐軀而有些不是,共計九十五名。”
    “他們的死亡日期已一一記錄在案,我希望未來人類的史冊上,能永遠記載他們的名字。”
    這一次大廳內沒有掌聲,所有人都長久地靜默著。
    座位最後一排,黃銅大門邊。
    “他怎麼沒說哪些不是自願的?”春草皺著眉頭小聲嘀咕。
    周戎垂下視線,在幾乎無聲的歎息之後,摸了摸她的腦袋:
    “……誰知道呢。”

 

 

   別看我一直吐槽人設,但真是愛之深責之切啊,剛找到這篇後立刻用最快的速度徹夜完食,之後回顧後才發現人設有點崩......不過整體而言還是非常優秀的作品,主線完成度很高,主角配角戲份分配適當,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而且H非常香豔有大加分(在作者微博裡,免費),喜歡末世文+強攻強受的千萬不可錯過,推薦大家 溫柔

 

14925854c66cc1.jpg

 

歡迎留言分享,戳我回首頁

 

 

 

 

 

 

 

arrow
arrow

    C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